英媒報陸舉重女選手奪金 配圖卻被陸網友批「故意選醜照!」

▲《路透社》引起大陸網友不滿的貼文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舉重選手侯志慧24日在東京奧運拿下金牌,英國媒體《路透社》報導此事時,配上了一張侯志慧正在發力的照片,沒想到卻引起部分大陸網友的不滿,指《路透社》故意選了一張「醜照」來侮辱中國,連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也跟著發文大罵「無恥」。

▼大陸網友不滿《路透社》使用的配圖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外媒報導大陸舉重選手奪金 配圖卻被陸網友批「故意選醜照!」。(圖/翻攝微博,推特)

查閱《路透社》當時的貼文可以發現,內容只簡單提及了侯志慧在東京奧運贏得了金牌,並配上了一張侯志慧發力舉起槓鈴的照片,沒有其餘資訊。

但就是這張照片,引起了部分大陸網友的不滿,認為《路透社》故意選了一張醜照來侮辱中國,「同情這些國家,格局太小。」「詆毀和誹謗,也阻礙不了每一位中國運動員!」「路透社格局就這麼一點,連牙籤都挑不出渣。」「白皮就這麼點能耐,讓人瞧不起!」

▼陸駐斯里蘭卡使館也發文大罵路透社「無恥」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外媒報導大陸舉重選手奪金 配圖卻被陸網友批「故意選醜照!」。(圖/翻攝微博,推特)

除了網友,連大陸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後來也在推特上發文批評,「在所有比賽照片中,路透社就選了這麼一張,只能體現出他們的醜。別把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之上,也別管自己叫公正的媒體機構了。無恥。尊重奧林匹克精神吧。」

不過,也有一些大陸網友認為太過小題大作,並強調侯志慧的照片根本不醜,「我就不覺得這張照片醜,是你們自己心裡有鬼吧?」「這張照片很能體現舉重的力與美,選得很好呀!」「天啊,是誰先說自己的同胞醜的,外國人都還沒說呢!」「以小人之心,度君子之腹,說的就是這些人。」

▼《路透社》在貼文中使用的照片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大陸舉重選手侯志慧拿下金牌。(圖/路透社)

▼侯志慧奪得金牌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大陸舉重選手侯志慧拿下金牌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