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「成功攔截」短程彈道飛彈! 飛彈防禦試驗成功

▲▼美國2018年就曾在夏威夷進行飛彈防禦試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2018年就曾在夏威夷進行飛彈防禦試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美國飛彈防禦署(Missile Defense Agency, MDA)發布新聞表示,今天在夏威夷西北方海域上空進行的飛彈防禦試驗,成功攔截兩個短程彈道飛彈目標當中的一個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飛彈防禦署表示,它無法確認第2個目標是否已被摧毀。

飛彈防禦試驗是改良技術的機會,但也是在展現美國在全球舞台的強大防衛實力。美國飛彈防禦署的使命是發展多層次系統(multi-layered system),能用來保護美國與其軍事力量,以及美國的盟邦。

今天的試驗名為「神盾武器系統33飛行試驗」(Flight Test Aegis Weapon System 33),目的是藉由從一艘美國海軍戰艦發射2枚飛彈,攔截兩個短程彈道飛彈目標。

美國飛彈防禦署表示,這項試驗是截至目前它所執行的最複雜任務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