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夜襲!山區累積雨量達170毫米 北市:災情95件無重大意外

▲▼天氣 颱風 烟花 風雨 間歇大雨 行人撐傘 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颱烟花為北部帶來豪大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日清晨到上午為中度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刻,北市山區從凌晨0點至凌晨6點已降下170毫米雨量,水利署在24日6時30分左右一度將北投、士林列為一級淹水警戒,但因強降雨時間未持續太久,隨即解除警戒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,由於烟花颱風正加速通過東北部海面,如之前預估,臺北市降雨熱區主要是陽明山區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過去24小時山區最大累積雨量落於士林擎天崗站(194.5毫米),平地部分則為福德站(111.5毫米)。

北台灣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已達大豪雨等級,北市從23日深夜到今(24)日清晨雨勢變大,降雨熱區落在陽明山區,最大時雨量出現在北投小油坑(63毫米/小時),平地部分則為福德站(靠士林福林橋,54毫米/小時)。因強降雨時間未持續太久,並未造成嚴重災情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指出,臺北市烟花颱風災害應變中心開設至今共受理災情95件,主要為路樹傾倒60件及零星停電等災情,並未發生重大災情,預測今凌晨至上午期間仍有持續性降雨發生,午後雨勢將逐漸趨緩。

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,臺北市烟花颱風災害應變中心自21日22時開設迄今(24日7時)已逾57小時。期間共計召開1次災前整備會議、1次工作會報、1次疏散門關閉研商會議及2次氣象局視訊會議,受理災情95件,主要為路樹傾倒60件及零星停電等災情,並未發生重大災情。

不過颱風將於午後逐漸遠離,北部、東北部雨勢趨緩,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: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表示,今天上半天還是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,呼籲低窪地區以及假日要外出的民眾還是要特別小心,注意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