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採購追加3600萬劑何時到? 行政院:預排時程配合賣方市場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積電、永齡、慈濟將共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,慈濟基金會疫苗採購專案昨天已完成簽約;另外,第四季及明後年莫德納疫苗採購,包括次世代疫苗在內,共3600萬劑疫苗採購合約案已經完成。至於是否能保證交貨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2日表示,疫苗供給是「賣方市場」,大部分買方要配合,這是國際慣例,目前都是「預排時程」,也就是預定,但不能保證。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、氣象局長鄭明典、疾管署長周志浩、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對於外界關心,台積電、永齡、慈濟三單位捐贈1500萬劑BNT,以及我國政府購買的莫德納、次世代疫苗,未來能否準時到貨,或是會不會有延遲到貨等問題?對此,羅秉成表示,任何的疫苗採購,不管三捐贈單位、兩專案,或是政府採購的疫苗,都沒有保證依照交貨時程的約定。

羅秉成解釋,國際疫苗短缺,各國都在爭取,這情況下各國供貨都會很吃緊,有時候會受到不同因素跟影響;因此,疫苗供給就是「賣方市場」,賣方為了確保自己履約不會受到相當履約風險的咎責,加上有這麼多不確定下,這是要負高度法律風險,所以在這樣考慮下,大部分買方多半是要配合的,這是國際慣例。

羅秉成表示,兩專案都是「預排時程」,也就是預定如此,但並不保證,這難以用契約責任來就澤,現在規劃莫德納疫苗採購規劃也是如此。他希望,國人同胞要團結支持且合作,讓疫苗可以順利到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