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和然揭新北「緩降級」三原則:分2階段、4梯次調整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全台疫情趨緩,可望在7月26日後解除三級警戒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22日表示,新北解封會採取「緩降級」方式,分成兩階段、四梯次調整;另外,只要把口罩拿下、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項目,放在比較後面梯次開放,並採取「先戶外、再戶內」順序開放。

劉和然22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,市府昨天有開過初步會議,先做內部檢討並訂出幾個原則,由於新北市從確診7例升到148例只有4天,但降回個位數卻花了四個禮拜,因此「升級時要快速,解封時要小心」,加上各國只要解封,沒有一個國家不再復封,新北市更要小心謹慎。

劉和然指出,新北市作法是採取「緩降級」,分為兩階段、四梯次,每週是一梯次,每兩週為一階段,滾動式調整;第二,只要把口罩拿下、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項目,會放在比較後面梯次的開放;第三個原則就是「先戶外、再戶內」,一步一步來,目前各局處也在針對因疫情時限制的場所進行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