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停止配發疫苗!診所「臉書文多2個字」藏玄機 網狂打衛生局氣炸

▲▼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被停發疫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 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醫師張博揚槓上陳時中,診所施打疫苗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,讓張博揚自認問心無愧,「若不能收掛號費,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」,如今下場GG,被無預警停止配發疫苗。網友眼尖發現,診所粉專19日曾預告7月20至23日休診,強調「周末再戰」,如今文章悄悄多出2字,暗藏玄機。

「本診所從第一針開始就有收掛號費!」張博揚小兒科診所21日怒嗆官方,表示以往診所施打流感疫苗,一針會補助一百元,行之有年,大家行禮如儀,「哪知柯P嘴賤說北市民免付掛號費,藍委跟進吵兩天,6/7蔡英文及指揮中心就宣布全國免(不能收)掛號費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博揚接著抱怨,但是錢呢?疾管署從來沒有這種想法,陳時中說的40億預算是原本一針一百的預算,哪有那麼多預算去補掛號費呢?無奈21日結果揭曉,「陳時中打算賴帳(就算有立法院的決議文),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,其他沒有了。除非打的量很多,才有獎勵。」

長達1300字的抱怨文中,張博揚想強調的是,「今日政府可以隨口說說就讓人收入歸零,增加的成本卻要同島一命、共體時艱。明天會降臨到誰身上,真的讓人不寒而慄」,張博揚也坦言,幫陳時中打疫苗若不能收掛號費,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「零」,所有的成本每天都在燃燒,但是增加的人力加班費、電話費更甚以往。

如今「逆時中」代價曝光,今日上午張博揚粉專緊急公告,「因合約內容與官方無法形成共識,即日起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(尚未解約狀態),有預約的朋友請速與新北衛生單位聯繫。」

消息曝光後,網友湧入大罵,甚至狂打衛生局沒答案而氣炸,「帥啊!醫師~基層醫療真的可割可棄啊」、「要小心一點喔,搞不好又像禾馨一樣開始檢查消防安全設備之類的」、「完全不合理啊⋯苦的是民眾」、「剛打了一個小時的新北市衛生局電話,回覆尚未有結論」。

有網友也眼尖發現,粉專19日的一篇PO文,曾透露「打疫苗真的出乎意料地累,但是很高興能服務到許多老朋友,休息四天(7/20-7/23),周末再戰」,如今文末卻多出「不了」2字,而查看編輯時間是昨晚10點左右,與「逆時中」文章是同一小時內發文,似乎是醫師早有預感會出大事。

被停止配發疫苗!診所「臉書文多2個字」藏玄機 網狂打衛生局氣炸

▲臉書文多出「不了」2個字藏玄機!(圖/翻攝粉專)

對此,衛生局說明,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,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不收取掛號費,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,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,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,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,從7/21起暫停提供疫苗。

至於診所稱收取費用是依據合約內容,衛生局補充,確實一開始簽訂的合約是可以收取掛號費,但那是在中央尚未宣布全台打疫苗免收掛號費之前,中央發函後,已提醒診所按照中央政策,大多數的診所也都配合,僅少數診所一開始仍繼續收取掛號費,經衛生局提醒配合中央後,就沒有再收取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