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偷渡移工確診闖國境 蘇貞昌要求專案辦理嚴守邊境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,偷渡客有6人陽性2名是陰性的,3名船員陰性,陽性確診者送醫隔離治療,其餘安置集中隔離所來做觀察14天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近來爆出有偷渡客確診闖關國境,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專案辦理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我國21日新增25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其中9例為境外移入;其中,有6名是犯罪集團偷渡被海巡署攔截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海委會、農委會賺案處理,嚴防邊境防疫措施因走私、人口販運等被突破。

行政院22日召開例行院會。院長蘇貞昌在會中表示,近來境外移入病例有增加趨勢,有6例是犯罪集團偷渡客,還涉及人口販運,甚至造成防疫破口,這三種都是不能允許。幸好被海巡攔截到,沒有讓不法之徒、確診病例進入社區。

蘇貞昌也在臨時動議聽取海委會、農委會報告後指示,要求相關部會要專案、專責辦理,務必在邊境嚴防、嚴查,使邊境守得住,不要讓任何邊境產生走私、人口販運,導致帶疫人員而有防疫破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