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關切河南災情未放官網 國台辦:感謝「台灣有關方面」慰問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大陸河南鄭州遭暴雨侵襲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2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的慰問與關切。對於來自總統府的關心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2日)發出最新回應,只強調對於「台灣有關方面」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,表示感謝。

針對河南持續遭遇罕見強降雨,鄭州等地發生嚴重淹水,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。對此,朱鳳蓮今表示,「台灣有關方面」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,一些台資企業向災區捐款捐物。我們對此表示感謝。

關於河南災情,張惇涵昨表示,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,蔡英文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,回復正常生活,但直到今天口頭發表慰問並未正式放在總統府新聞官網上。

▲▼ 總統府未出現慰問河南災情相關稿件。           (圖/翻攝 總統府新聞官網)

▲總統府官網沒有21日慰問河南災情正式新聞稿。 (圖/翻攝 總統府新聞官網)

實際搜尋21日最新一篇內容是「副總統為『2021亞洲生技大會』線上開幕錄製致詞影片」,追溯更早之前相關國際災情慰問稿件,只有總統16日向德國西部暴雨災情表達誠摯慰問關懷,指示外交部務必確保僑民安全的新聞稿。

不過,就在國台辦發布回應後,副總統賴清德今也臉書表示慰問,內文表示,不止台灣面臨颱風的威脅,中國河南鄭州等地區也面臨暴雨侵襲,造成嚴重損害及傷亡,蔡總統已代表政府表達關切及慰問。

賴清德強調,「我相信,不幸天災都不是任何人所願意,尤其受難的是人民、威脅的是人命,更令不忍。世界的共同敵人是天災,當中國人民面臨災難,我們衷心期盼受災地區不再有傷亡,早日挺過水患之苦。」另外,陸委會昨也表達慰問關懷,海基會也聯繫當地台商關心情況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今(22日)臉書發文慰問河南災情 。(圖/翻攝 賴清德臉書)

▲▼ 賴清德今(22日)臉書發文慰問河南災情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賴清德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