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診所堅持「打疫苗收200元」 新北衛生局21日起暫停配發

▲▼張博揚小兒科診所,張博揚醫師替民眾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張博揚小兒科診所,張博揚醫師替民眾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6月7日起,全台打新冠疫苗都不需收取掛號費,但新北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批評「如果不收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」,決定「逆時中」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,稍早卻發文指遭衛生局通知停止配發疫苗。新北衛生局證實,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,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,從7/21起暫停提供疫苗。

衛生局說明,依中央指揮中心6月9日公文,施打疫苗合約院所提供民眾免費接種服務不收取掛號費,由中央補助掛號費及接種獎勵,新北市衛生局也立即通知各診所不收掛號費,近日經持續與該診所溝通,無法達成共識,與中央研討後,從7/21起暫停提供疫苗。

至於診所稱收取費用是依據合約內容,衛生局補充,確實一開始簽訂的合約是可以收取掛號費,但那是在中央尚未宣布全台打疫苗免收掛號費之前,中央發函後,已提醒診所按照中央政策,大多數的診所也都配合,僅少數診所一開始仍繼續收取掛號費,經衛生局提醒配合中央後,就沒有再收取費用。

該診所粉專昨發文,表示從第一針開始就有收掛號費,「我們有正式的合約書,有金額,有官印,心安理得,沒有所謂兩邊拿錢這檔事」,「每年的流感疫苗就是這樣子收費,一針補助一百元,然後各院所收取掛號費用」。

張博揚指出,柯文哲先提說北市民免付掛號費,「藍委跟進吵兩天,6/7蔡英文及指揮中心就宣布全國免(不能收)掛號費,但是錢呢?」,「今天7/21結果揭曉,陳時中打算賴帳(就算有立法院的決議文),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,其他沒有了」。

▼新北一家診所打疫苗堅收200元掛號費,臉書粉專今公告已「被片面停止配發疫苗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新北一家診所遭片面停止配發疫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