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7降級不解封措施曝 餐廳擬開放內用、外出仍須戴口罩

▲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,但從7月13日開始,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、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,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,逐步恢復常軌經營。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,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,一律只能外帶,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。微解封,餐飲業,紓困,武漢肺炎,防疫,美食街,百貨公司,餐廳,社交距離,室內聚會,梅花座,隔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內今(22)日本土增30例與4死,確診數比昨日的16例,將近多出1倍,外界憂心降級措施是否改變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情仍屬可控制之中,降級的相關指引這兩天公布。

國內疫情大幅趨緩,中央已正面評估7月27日起全國降至二級警戒。據了解,這陣子以來餐飲業受創最嚴重,中央此次仍研擬開放餐廳內用,但餐飲業需做好隔板、梅花座、實聯制等防疫措施。此外,在超商、賣場內用區也開放,熟食不開放售。

事實上,指揮中心在上次宣布7月13日起「微解封」,就已經開放餐廳內用,範圍就包括全國餐廳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百貨商場美食街及美食區等,授權地方政府自行評估和管制,但全台22縣市仍維持餐飲業外帶。

決策官員指出,自6月25日至7月21日,已連續26天本土病例低於百例,但現今本土病例仍未連續降至10例以下,且仍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,並未完全符合二級警戒規範,因此,指揮中心目前會以「緩坡式降級」的概念,以循序漸進為規劃。

決策官員透露,在「緩坡式降級」的情況下,會從三級警戒降至二級警戒,但由於一至四級的警戒措施是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前訂定,警戒的標準也有望隨著降級一併做出調整,7月27日起的二級警戒,將會是強化過後的最新標準。

決策官員也強調,各行各業在降級後還是要具備隨時應變確診的能力,各地方縣市政府也要確實掌握感染源,以防疫情反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