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發海警最新「放颱風假」機率曝 北中南東風雨時程出爐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烟花東偏,對台影響更減,不過,中央氣象局稍早已對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天氣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表示,颱風路徑往「北、東」修正,目前是「中度」颱風,接近台灣仍是「中度」颱風。至於北部是否有放颱風假機率?依照目前各國預報,機率偏低。但放假與否,請仍需參照人事行政總處。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RAMMB)

▲烟花東偏,對台影響更減。(圖/RAMMB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即時預報表示,繼昨晚「模式系集預報」往北、東修正後,各國主觀預報也都跟進了,也因此颱風中心將從北部海域通過,風雨最強之處將落於海面上。

▲▼烟花颱風最新動態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)

▲烟花颱風中心將從北部海域通過,風雨最強之處將落於海面上。(圖/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)

風、雨注意區域:

風注意:全台平地(含外島,不含花東)。
雨注意:北部全區、中部山區、宜蘭山區。
北部山區,總雨量預估可觀,需注意。未提到區域仍有雨,但不至於太明顯。

各地影響概況:

北部、宜蘭:
周五前: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風雨陣陣,短時間雨勢較大,且「山區」需注意「總累積雨量」多。
周末假日(24日~25日):颱風遠離,風雨明顯緩和。

中部、南部、澎湖:
周五前:注意陣風(北風),「中部、澎湖」偶有雨勢;「南部」天氣仍相對好。
周末假日(24日~25日):颱風遠離,轉吹西南風,少量水氣移入,稍有「局部陣雨」。

花東:
大多數時間位於「背風面」,天氣相對好,且悶熱、高溫。

金馬: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偶有短暫陣雨,多數時間天氣仍不錯。

▲▼烟花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RAMMB)

▲氣象局發布烟花颱風海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北部有颱風假的機會嗎?天氣即時預報分析,依照目前各國預報,機率偏低。但放假與否,請大家參照人事行政總處。

另外,颱風走之後,是否有「西南氣流」雨勢?依照目前數值預報(ECMWF、NCEP-GFS),颱風走之後,西南風將接續增強,中南部降雨機會增。但「尚未知」是否讓「中南部」出現顯著雨勢,因此需再觀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