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726降級不解封! 陳時中14:00說明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三級警戒預計在7/26有望降級,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將找個地方政府討論相關防疫指引,指引裡面會有一部分是預防,一部分是應變能力。指揮中心也將在下午2點持續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資訊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三級警戒已經經過兩次延長,預計7/26有望解封。陳時中最近頻被問及解封規劃,他表示,指揮中心會延續相關做法,在二級範圍內,地方政府也可以依照疫情情況不同,做強弱程度規定,除非疫情有特別情況,報到指揮中心,就會進一步研議。

陳時中也強調,不會完全把疫情控制到零,社區有傳播後,要完全清零的可能性相對低,但要在疫情控制跟防疫疲乏之間必須取得平衡,追求可控制的疫情下,做一些相關規定和指引,指引裡面會有一部分是預防,一部分是應變能力,萬一任何地方有疫情,每個單位、每個人都可以即時應變,把疫情控制住。

另外,疫苗預約登記平台截至7/20下午17:00,第三輪預約接種符合預約資格者有1,529,148人,預約人數有956,996人,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2.58%%,後續將視疫苗到貨情況,會再開放民眾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