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世紀遺體出土雙腿夾這瓶 考古學家送驗驚:可治肺結核

▲考古團隊送驗後,推測可能是尿液或某種磷酸鹽飲料。(圖/Yorkshire Live FB)

▲考古團隊送驗後,推測可能是尿液或某種磷酸鹽飲料。(圖/Yorkshire Live FB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英國一組考古學團隊2021年初時,在約克郡(Yorkshire)挖出一座後中世紀墓地,該墓地約在西元1783至1861年間使用,共埋葬了1500具遺體,其中一具遺體的腿間,夾著一瓶裝滿液體,且包裝完整的瓶子,考古團隊送驗後,推測可能是尿液或某種磷酸鹽飲料,在當時被宣稱可以治療肺結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瓶子的外側標有「Hull Infirmary」字樣,且外觀完好無損、密封完全,裝滿液體。考古團隊成員妲蒙(Katie Dalmon)表示,夾著瓶身的遺體是一名老年婦人,應該是在60多歲時去世,患有佝僂病與骨質疏鬆症,瓶子應該是刻意放在她腿間的。

▲考古團隊發現的瓶裝液體。(圖/highwaysenglan)

▲考古團隊發現的瓶裝液體。(圖/highwaysenglan

妲蒙提到,她們將該瓶子進行測試,並將樣本送到諾丁漢特倫特大學(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)進行分析,證實瓶內液體含有鈉、鉀和磷,且沒有任何藥物材料,推測該液體可能是尿液,或是某種磷酸鹽飲料,該飲料在當時被宣稱,可以治療肺結核。

該團隊由70人組成,是A63城堡街計畫中的一環,該計畫耗資3.55億英鎊(約合新台幣136億元),預計下個月結束挖掘工作。妲蒙補充道,尚不能確定液體的功用,會再進行更多研究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