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網友稱核彈「轟到日本投降」 專家分析:常規打不過才用核武

▲▼林廷輝認為,中國常規武器打不過日本,才會想動用核武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林廷輝認為,中國常規武器打不過日本,才會想動用核武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近日發表2021年《防衛白皮書》,在最敏感的台灣問題部分,將台灣從中國專章脫離,並且提到台灣周邊局勢穩定的重要性,讓中國網友因此發布影片,主張日本干涉台灣問題,會使用核武連續轟炸日本,將日本轟到投降為止。對此「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」林廷輝表示,中國常規部隊打不過日本,才主張使用核武。

林廷輝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分析表示,日本《防衛白皮書》有一個專章提到中美關係,並且檢視中國的軍力報告與台灣的防衛能力,認為台灣的防衛能力不夠,日本可能協助台灣建立防衛體系。

主持人劉寶傑問,照這樣講,日本難道敢跟中國一戰嗎?

▲▼林廷輝認為,中國常規武器打不過日本,才會想動用核武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日本去年的《防衛白皮書》封面是櫻花,今年變成了騎戰馬的武士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林廷輝說,中國這幾天做了一支影片,內容提到要用核彈轟炸日本,還要轟炸好幾次,但是這支影片呈現出來的,代表中國能力不足。

林廷輝進一步分析,是不是中國自己認為,用正規軍與常規武器打不過日本,才會有想用核彈轟炸日本的可能性。

劉寶傑說,「所以你說,如果我的胳臂比你強,我的肌肉比你大,我直接用我的遼寧號,我用我的戰艦075就打得贏了,我幹嘛用核彈!」

林廷輝補充,中國以前發展核武的時候,曾經說過一句話,核武絕對不會對非核武國家使用,唯一例外是日本,因為常規部隊打不過日本,才會動用核武去轟炸日本,核武本來就是戰略型武器、不對稱武器的概念,所以這更加突顯中國軍事能力的薄弱。

儘管有網友做出主張核武轟炸日本的影片,但是中國官方自1964年首次試驗核武器後承諾,「在任何時候、任何情況下將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