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每天2個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擬用「電信足跡」消滅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台北市大型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市府14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表示,根據7月以後的數據,北市大概有18%找不到感染源,代表1天10個確診者,約有2個找不到感染源,接下來他可能要用「電信足跡」的方式,消滅這些黑數。

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坦言,目前用傳統疫調大概很困難,重複過去經驗不會成功,既然每天兩個不明感染源,接下來,他覺得要更有效處理,「可能要用電信足跡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公布國內新增27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7例本土及10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。

指揮中心表示,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0例為最多,其次為桃園市3例、新北市及台中市各2例;其中10例為已知感染源、3例關聯不明、4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,686,31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(含1,669,801例排除),其中15,328例確診。2020年起累計753例COVID-19死亡病例,其中745例本土,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74例、台北市287例、基隆市25例、桃園市21例、彰化縣13例、新竹縣10例、台中市4例、苗栗縣3例、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,台東縣、雲林縣、南投縣及高雄市各1例;另8例為境外移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