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爆中國建百座核武發射井 照片放大一看「糗了」...是風電場

▲陸官媒出面闢謠,指美媒曝光的發射井實為風電廠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▲美媒曝光的衛星照右邊有一行小字,寫著「甘肅玉門風力發電場」(yumen gansu windfarm)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《華盛頓郵報》6月30日報導稱,中國正於甘肅省玉門建造119座洲際飛彈發射井,代表北京核武能力擴張,也有可能是使用故佈疑陣的心理戰術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參考消息》今(6)日發文闢謠稱,正因為這兩張公開的衛星照,暴露了整篇報導的最大破綻。

▲陸官媒出面闢謠,指美媒曝光的發射井實為風電廠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▲玉門市政府網站上曾貼出官員巡視風電基座建立的相關照片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《參考消息》報導,首先,最明顯的就是,第一張圖片右側有一行字,寫著「甘肅玉門風力發電場」(yumen gansu windfarm),而這一點,似乎被美國一眾研究人員和《華盛頓郵報》的記者編輯們有意忽略了。

報導稱,「逃過」了專業人士眼睛的這一行大字,卻沒能逃過普通網友的眼睛,很多外國網友通過在地圖軟件上搜索經緯度坐標發現,文中所指的地點就是風力發電場,並質疑為何「發射井」會和風力發電場挨得這麼近?

此外,也有網友透過其他的地圖APP,放大相關地點的衛星照片後發現,該區域的確竪立著一整排風力發電機,地上的陰影也明顯地顯示出風扇葉片的輪廓。

透過玉門市政府網站公布的消息,在建立風電站的過程中,從高空鳥瞰的一個個圓圈,像極了「井口」的形狀,也就變成是衛星空照下的「密集發射井」。

▲陸官媒出面闢謠,指美媒曝光的發射井實為風電廠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▲美空軍導彈發射場圖說指出,導彈必須廣泛分佈才能避免攻擊。(圖/翻攝參考消息)

從衛星空照圖中不難看出,「發射井」分布很密集,顯然不合常理。《參考消息》引用美國空軍國家博物館網站上的導彈發射場地圖,圖說指出,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場地佔地甚廣,因為導彈必須廣泛分布,才能避免被敵方攻擊破壞,「這個道理,難道中國會不知道?」

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強調,用地下發射井的方式發射導彈是冷戰時期的做法,如今已經落後,現在採用的是機動發射,最關鍵的是要確保抗毀傷能力,「美國和俄羅斯都有在冷戰時期遺留的大量發射井,現在還可以繼續利用,而中國之前沒有那麼多的發射井,現在也不大可能選擇這種最笨拙的方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