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事雜誌刊「攻台三部曲」 還做影片「模仿國軍被襲罵髒話」

▲▼陸軍事雜誌刊出「攻台三部曲」 還做影片「模仿國軍罵髒話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《艦船知識》製作模擬攻台影片,還模仿國軍士兵罵髒話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具有大陸官方背景的軍事雜誌《艦船知識》7月1日中共建黨100周年當天發表了一篇題為「統一之戰的序幕 對台聯合火力突擊三部曲」的文章,並上傳了一段攻台的模擬影片,在影片中「模仿」國軍士兵口吻大罵「靠北」「幹」等髒話。

文章中指出,在對台統一作戰中,解放軍的聯合火力突擊主要分為「彈道導彈擊」「巡航導彈打擊」以及「砲兵火力壓制」三階段。第一輪彈道導彈的目標將是台軍的機場、預警雷達陣地、防空導彈陣地、指揮所等重要固定目標,尤其機場、雷達及防空導彈陣地是攻擊的重點。

文章提到,解放軍的「東風16」導彈最大射程1000公里,覆蓋台灣全島機場,適合執行此任務,且台軍沒有美軍的導彈預警系統,也缺乏足夠的攔截手段,機場一旦受到打擊,戰機就無法起飛作戰。

文章中指出,第二輪是密集的巡航導彈打擊,解放軍的軍艦、潛艦將發射「鷹擊91」「長劍10」導彈,目標是台軍的軍事基地、軍火庫、通訊基礎設施以及公路要道。

文章提到,最後,解放軍的水面艦艇與路上火箭部隊將進行火力壓制,讓兩棲登陸部隊、海軍陸戰隊展開登錄,完成攻台任務。

▼影片模擬我方空軍基地受襲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陸軍事雜誌刊出「攻台三部曲」 還做影片「模仿國軍罵髒話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艦船知識》還在微博上傳了一段攻台的模擬影片,除了導彈發射的畫面外,解放軍並出動了航母等船艦,並有解放軍士兵在廣播中表示,「所有戰機立即起飛,這次感覺來真的了!」

另外,影片中也模擬了台灣被襲後的情況,並「模仿」國軍士兵口吻大喊,「靠北,10馬赫的飛彈,我拿頭給你攔啦!」「幹!這是什麼飛彈!」「死在地面上真是戰機飛行員的恥辱!」「聽說花蓮山空軍基地已經被摧毀。」「靠北,防空飛彈受到電磁干擾癱瘓啦!」

▲▼陸軍事雜誌刊出「攻台三部曲」 還做影片「模仿國軍罵髒話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據了解,《艦船知識》由「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」旗下「艦船知識雜誌社所」發行,為大陸艦船方面的權威雜誌,曾與《兵器知識》、《航空知識》並列大陸三大軍事雜誌。

事實上,《艦船知識》去年5月20日就曾上傳過一段「2020台海打擊作戰推演」影片,宣稱4分鐘內可以癱瘓台灣的機場,24小時內能解放台灣。對於該段影片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當時曾表示,維持和平穩定的台海關係,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,「我們呼籲北京當局,做為區域負責任的一方,要能負起相對的責任,審慎思考,降低情勢誤判,停止升高兩岸對立舉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