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部豪雨開炸!2縣市晚間被灌爆 氣象局預警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受到西南風影響,南部地區25日晚間降下大雨、豪雨。氣象局25日晚間發布示警,高雄市、屏東縣有局部大雨、豪雨發生的機率,時間到晚間10點15分,山區可能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,民眾上路應注意行車安全。

▲▼南部豪雨狂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南部豪雨狂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受到西南風影響,高屏地區有局部大雨、豪雨發生的機率,對流發展旺盛,可能伴隨打雷、閃電,也可能出現較強陣風、冰雹,若發生在溪流河川上游,容易導致溪水暴漲,排水不良的區域則有可能淹水。

氣象局說明,強大的雨勢會影響能見度,山區也可能發生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等狀況,民眾開車上路應注意安全。

▼南部豪雨狂下,氣象局豪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南部豪雨狂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26日西南風增強,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,南部可能出現陣雨、雷雨,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、雷雨,降雨型態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須留意局部大雨。

北部、東半部的部分,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也有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。至於溫度方面,中南部高溫約30、31度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高問32到34度。

▼南部豪雨狂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南部豪雨狂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此外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的資訊,由於26日西南風增強,擴散條件佳,且各地降雨機率上升,空氣汙染物可能受到洗除作用影響,空氣品質良好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