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邁阿密倒塌大廈已「159人失蹤」 4人死亡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邁阿密大廈倒塌,搜救小組連夜搜救,再度尋獲3具遺體,死亡人數增加到4人,失聯人數也從第一時間通報的99人,增加到159人,已有120人獲救。

▲▼佛州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「張伯倫塔南棟大廈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佛州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「張伯倫塔南棟大廈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,死亡人數達到4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邁阿密一座海濱公寓樓倒塌,凌晨再度尋獲3具遺體,加上24日尋獲的1名死者,死亡人數來到4人,邁阿密戴德市(Dade City)市長卡瓦 (Daniella Levine Cava)在第一時間表示,失蹤人數將近100人,但是最新通報失蹤人數為159人。

邁阿密大樓倒塌也驚動白宮,總統拜登25日批准佛州進入聯邦緊急狀態,授權國土安全局、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(FEMA)出面協調所有救難作業。

▲▼佛州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「張伯倫塔南棟大廈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張伯倫塔南棟大廈」倒塌,讓佛州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教授沃溫斯基(Shimon Wdowinski)2020年發表在《海洋與海岸管理》期刊的研究指出,崩塌的「張伯倫塔南棟大廈」(Champlain Towers South)蓋在填補後濕地上,其附近的地層正在下陷,30年來它以每年2毫米的速度下沉,這有可能對建物的結構造成影響。

這棟大樓建於1981年,由鋼筋混凝土建成,位在佛州南部瑟夫塞德市(Surside)的海景第一排,副市長保蘿(Tina Paul)表示,大樓倒塌前一天才剛做完屋頂檢查。大廈公寓協會律師狄托(Ken Direktor)也證實,工程單位正針對這棟40年大廈重新進行結構認證和電線管路確認,「無論是工程師還是居民,都沒有發現任何即將發生(倒塌)的跡象。」

▲▼ 美國邁阿密24日12層樓大廈倒塌造成3死99失聯慘劇。(圖/路透)

▲倒塌大樓空拍照。(圖/路透)

沃溫斯基也提到,瑟夫塞德市有很多石灰岩,可以提供土地更多的支撐,但從衛星圖像和數據看來,建築物確實發生了移動,「我們無法斷定是什麼原因造成,但隨著土地下沉結構就會出現裂縫,這確實不太尋常。」

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工程與計算學院教授阿托羅德(Atorod Azizinamini)表示,建築物40年歷史應該不是倒塌主因,最有可能是一連串的失誤造成的災難,接下來可能要調查大廈的建造結構、採集鋼筋和混凝土樣本,還有建物腐蝕狀況才能判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