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多國取消台灣旅遊限制 需注意入境政策不同

▲▼ 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(Schiphol Airpor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歐洲多國取消台灣人入境的旅行限制,但各國的規定不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

歐洲聯盟建議成員國將台灣列入安全旅遊名單,迄今包括德、法等多國已宣布對台灣解除旅遊限制,但民眾需注意,各國對入境時是否應持檢測陰性證明等政策不同。

歐洲聯盟6月18日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,成員國即日起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,即對台灣開放觀光。

目前包括德國、荷蘭、法國、比利時及瑞士等申根區成員國已宣布對台灣解除入境旅遊禁令,但各國對入境時是否持陰性證明等政策不同。

荷蘭將台灣列入旅遊低風險國家,自6月24日入境荷蘭不用隔離,也不用提供檢測陰性報告。

法國將台灣納入綠區,自6月24日起不論有無施打疫苗,都可以非必要原因入境法國,包括旅行。

比利時則自7月5日起,從台灣赴比利時的旅客,入境時不需隔離、也不必提供陰性檢測報告。

但需注意的是,旅客若在入境前14天內,曾於紅色燈號區域停留超過一天,入境後需做檢測及遵守隔離規定。

▲▼柏林街頭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從空路入境德國,須提供檢測證明或接種證明等相關的證明文件。(圖/路透)

德國自6月20日取消台灣前往德國的入境限制,但經空路入境德國者,須提供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檢測證明、康復證明或疫苗接種證明。

瑞士政府新宣布自6月26日凌晨起針對申根區以外 的第三國與地區大幅放寬防疫措施及入境限制,其中台灣已不在風險國家及地區名單內。因此台灣旅客持核酸檢測(PCR)檢測陰性證明,或疫苗接種證明均可入境 瑞士,且無需隔離檢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