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:北市6月急難救助金已核定5577萬 申請數比同期多173倍

▲游淑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游淑慧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內三級警戒衝擊民生經濟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5日晚間透露,台北市民急難生活救助金6月份申請人數,是2020年全年申請人數的14倍,是6月同期的173倍;光6月1日至6月22日,北市府就受理2萬1325件,核定補助的超過萬件,核定金額達5577萬。

游淑慧25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心酸酸,沒有疫苗就不能正常生活,影響的不只是健康,還有生計,「不是病死就是餓死」這句話或許太聳動,然而確實,日子難過的人越來越多。

接著,她透露,25日上午在審查社會局的決算時,關心台北市目前的紓困狀況,結果聽到難以想像的數據;北市市民急難生活救助金6月份申請人數,是去年全年申請人數的14倍,更是6月同期的173倍,說是百倍艱難也不為過。

游淑慧指出,2020年全年申請北市急難生活救助的市民有1525名,核發金額為620餘萬,但今年光是6月1日至6月22日,市府就受理了2萬1325件,核定補助的已經超過萬件,核定金額達5577萬。

游淑慧表示,都是因疫情失業和工時減少,而導致生活困苦者,對大家生計的衝擊,遠高你我和官員的想像。

另外,游淑慧也提到,台北市政府發動的防疫捐款帳戶,已募集超過三億多,她明確向社會局說, 買快篩試劑或補貼防疫旅館,都應該由公務預算來支出。

游淑慧表示,「市府自己的口袋飽飽,卻要發動募款,這是學高雄氣爆,搞個能彈性運用的小金庫嗎?這是我不懂的。既然發動捐款了,募得的款項就應該都用在援助困境的民眾!我相信市民的愛心捐款,是為了救助更弱勢的人,不是幫市府採購買單!」

▼游淑慧25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)

▼游淑慧25日晚間臉書發文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