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經天姑婆加國返台見不到103歲母 急等2個月跪求:隔著玻璃也好

▲▼阮經天的姑婆從加國返台2個月,仍見不到103歲老母親,跪求隔著玻璃看也好。(圖/阮女士提供)

▲▼阮經天的姑婆(左)從加國返台2個月,仍見不到103歲老母親,跪求隔著玻璃看也好。(圖/阮女士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藝人阮經天的姑婆阮姓女士每年都從加拿大返台探望母親,今年原訂5月15日可以進入護理之家探病,不料因為疫情一再延長警戒期,也讓她苦候2個多月仍然見不到,她每天誦經祈禱、四處陳情,以淚洗面,擔心再也看不到103歲的老母親,她卑微的請求,哪怕只是抱一抱,或是隔著玻璃親眼看看母親也好,不要讓她遺憾終生。

64歲的阮女士說,17年前移民加拿大擔任多家學校講師,其中有15年每年都回來探望母親,母親雖然年紀大,但身體硬朗,自己還能走路去黃昏市場買菜,不料,去年12月,要跨出門口時意外絆倒,右腳骨折,所幸手術順利,醫師還誇稱第一次幫百歲人瑞動刀,不料後來感染褥瘡,身體每況愈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阮經天的姑婆從加國返台2個月,仍見不到103歲老母親,跪求隔著玻璃看也好。(圖/阮女士提供)

阮女士說,母親住進護理之家後,每天在加拿大視訊關心母親,誦經祈求菩薩保佑病情趕快好起來,因為要帶母親去加拿大遊玩的心願未了啊?加拿大疫情原本嚴重到封城,難以出國,好不容易疫情稍緩,她趕緊打輝瑞疫苗、PCR採檢陰性後,馬上訂機票回台灣。

▲▼阮經天的姑婆從加國返台2個月,仍見不到103歲老母親,跪求隔著玻璃看也好。(圖/阮女士提供)

她4月23日抵達台灣時居家檢疫14天,預計5月8日去探視母親,但護理之家建議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,不料還沒到5月15日,政府就宣布三級警戒,全台醫院和長照護理機構全面禁止探病,隨著警戒期一再延長,先是延至6月14日、28日,現在更延長到7月12日,讓她無止盡的等待下去,內心非常折磨和煎熬,哭到斷腸。

阮女士受訪時哭個不停,母親已經103歲了,她千里迢迢從加拿大回來,一切都配合政府作法,無奈就是見不到母親一面,母親情況很不好,她隨時都可能見不到最後一面,她四處陳情只提卑微的要求,現場只要她和母親2人就好,全身穿著防護衣,可以在會客室、草地上,甚至隔著玻璃都行,只要能讓她再和母親說說話,抱一抱。

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也幫忙四處找管道,林說,阮女士的母親有如風中殘燭,身體隨時都會有變化,希望政府能站在孝道立場,將心比心,給予特見,母女倆才不會有遺憾。

►日月潭水位續增美景重現 漁民驚「生態殺手」魚虎也回來了

►殘劑之亂!台中民眾沒排到怒:緩打潮怎可能沒疫苗? 嬤遲到也怨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