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稱科興疫苗含豬血!政府怒打假消息秒送辦 造謠下場曝:3萬飛了

▲▼科興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馬來西亞一名醫生因謠傳「科興疫苗有豬血成分」而被罰款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重燃的馬來西亞,正積極提高其疫苗接種覆蓋率,努力不讓病毒持續蔓延。然而,當地一名53歲的診所醫生佔努阿茲哈(Jamnul Azhar Mulkan)卻在網上散播「中國科興疫苗含豬血成分」的假消息,引起穆斯林民眾恐慌,而遭控上庭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佔努阿茲哈於4月20日上午8時10分,在一個名為「Uidm Polimas」的臉書賬號上,以影片方式散播「科興疫苗含豬血成分」的假消息,讓當地的穆斯林民眾擔心疫苗「非清真」,進而產生恐慌心理。

政府認為,佔努阿茲哈的言論已觸犯2021年緊急(基本權力)(第2號)條例第4(1)條文,同時也造成民眾誤解,讓政府難以實現群體免疫,因此將其控上法庭。佔努阿茲哈在6月23日開庭時認罪,並被判罰款5000令吉(約新台幣3萬3000元)。

佔努阿茲哈的辯護律師莫哈末凱魯(Mohd Khairul Hafizuddin Ramli)辯稱,佔努阿茲哈並非一個「反對疫苗論者」,反之他已分別在4月和5月中旬,接種了2劑輝瑞疫苗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在家養出水煮蛋肌 SKII緊緻彈力精萃特價16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