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4天篩出17人確診!第一果菜市場9人確診 28攤24日起停業3天

▲▼ 0624 北農濱江攤商營業狀況,濱江果菜市場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北農濱江攤商營業狀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北農群聚案延燒,台北市政府25日公布最新疫情狀況,北農確診新冠肺炎攤商9人、匡列接觸者13人,共28攤24日起停業3天。根據北市府透過Google Map製作的疫調地圖,水果零批場、豆芽菜區為熱區。

台北市政府2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宣布「北農專案2.0」防疫作為,先做疫調,找出哪裡是熱區,停業、消毒、居家隔離,再做PCR檢查;柯還感嘆,發現處理新冠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。

根據北市府規劃,「北農專案2.0」熱區防疫因應作為,1.北農個案疫調圖、2.兩大熱區匡列接觸者、3.6/24起停業3天進行消毒。

▲▼台北疫情0625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疫情0625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北農目前累積篩檢5104人,快篩陽性28人,快篩陽性率0.55%,PCR陽性17人(代表17人確診)。柯文哲指出,全台北市篩檢2422人,才出現16人,陽性率0.7%,「北農低很多,媒體都故意誇打成疫區」。

柯文哲表示,Google map是很好用的方法,在北農專案會檢查出確診者,匡列就會有熱區,像水果零批場抓到2個、豆芽菜區抓到7個,被匡起來就停業3天。

柯文哲強調,現在做法還是一樣,先做疫調,找出哪裡是熱區,停業、消毒、居家隔離,再做PCR檢查,「北農如果沒有注意,就變成問題;如果已經在注意了,也派人進去處理,還是可以控制」;柯還感嘆,發現處理新冠肺炎比處理媒體容易太多。

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,只要北農疫情還沒降溫的話,「在下禮拜會開始做完整的PCR檢測,屆時會有完整的陰性證明,通行證式這1、2天的權宜措施,會跟陳吉仲討論接下來管理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