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建銘批親中人士亂言疫苗乞丐 「人性善良面在國民黨身上消失」

▲▼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,獲得南韓主流媒體關注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政府先前在6月初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5日上午表示,決定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善的循環持續在國際社會發生,反觀國民黨及親中人士不斷亂言「疫苗乞丐」,直言人性的基本善良光明面,在國民黨身上完全消失。

茂木敏充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日本政府決定再提供台灣、越南各1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疫苗。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的第2批,到今天正好相隔3週。

柯建銘指出,日本在6月4日贈送台灣124萬「及時雨」,舉國感謝,11日日本參議院召開會議,全體參議員起立贊成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,可謂台日關係最穩定的一刻,今天喜聞日本外相宣布再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,「善的循環」持續在國際社會發生。

不過,柯建銘說,很遺憾最近看見國民黨及親中人士不斷說嘴,亂言「疫苗不能靠送的」、「乞丐疫苗」,讓最前線努力及倍感辛苦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貼文,希望目前「疫苗乞丐」說到此為止,「惡的沉淪」實不該繼續發生。

柯建銘也提及,唐佛經《法苑珠林》有云,「甘露及毒藥,皆在人舌中」,語言可成讓人如沐春風的「甘露」,也可成讓人感到憂愁的「毒藥」,全壘打與高飛球僅一線之隔,道理就是如此。

柯建銘強調,人性基本善良光明面在國民黨身上消失,「非國之福,何以致此?有地自容乎?痛哉!惜哉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日本再捐百萬劑AZ疫苗 外交部感謝: 堅守正道必獲志同道合的同伴
► 
日本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 謝長廷掛保證:這次不會有變
► 
日本再捐100萬劑AZ 陳時中:代表指揮中心表達開心與感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