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師「線上視訊」發現學生缺課 機警通報113竟是家暴

▲家暴通報方式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家暴通報方式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全國實施三級警戒,大專院校以下全面停課,屏東一位老師透過線上視訊觀察學生上課時,發現學生無故缺席,進而通報113專線,經社工查訪,發覺這名學童家中發生暴力衝突。

▲家暴通報方式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縣府呼籲縣民一起擔任社會安全網守護者,從自身做起,不管是個人、家人間、鄰里間,若有自覺、看見、聽聞可能的暴力行為時,即時發出求救訊號!如遇緊急狀況立即撥打 110 或保護專線 113,或者在網頁搜尋「關懷 E 起來」來求助及通報,來保護兒童安全。

縣府統計,2020年度兒少保護通報案件共3千零47件,其中通報來源學校約占43%、警察占23%、醫療院所占7%,而親友鄰居只占不到1%。檢視今年與去年5月15日至6月20日,升級三級警戒期間與同期數字比較,兒少保護通報量從275件下降至142件,減少133件,兒少保護通報數與同期相較明顯驟減,

社會處表示,以發覺兒少保護案件,大多數仰賴學校、課輔班及社區鄰里通報,隨著疫情警戒延長,社區居民間的互動與接觸減少,不免憂慮是否仍有不少兒少虐待案件黑數藏在家裡不被發掘。

社會處指出,近期一件通報案件,是學校老師透過線上視訊觀察孩子的學習情況,敏銳發現該學生常無故缺席線上課程,進而通報113專線,事後經社工查訪,發覺這名學童家中發生暴力衝突。社會處表示,每位孩子都是國家的幼苗,呼籲縣民朋友一起擔任社會安全網守護者。

►Her今天推出SKII 「R.N.A.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」30ml, 原價3500元,特價165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