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一張圖看懂「恩主公風暴」高雄15人如何染疫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仁武區一名20多歲女子15日出現發燒症狀,21日到院採檢確診,衛生局匡列相關接觸者,意外揪出感染源可能是姨丈曾在新北恩主公醫院開刀時被傳染,截至25日已釀成家族裡5個家庭、15人染疫。

全國案號14299是一名20多歲女子,21日確診後,衛生局匡列她的密切接觸者,包括同事,以及同住未婚夫都在22日確診。而疫調過程中,個案表示曾與表姐餐敘,衛生局再擴大匡列與表姊同住的家人,一家五口有4人採檢陽性,也是在22日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仁武群聚傳播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仁武群聚傳播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衛生局溯源疫調才發現,表姊的父親長期在北部工作,5月24日於三峽恩主公醫院開刀住院,28日出院自行開車回高雄。不過就在29日,恩主公院內發生首例確診,後續共計11人染疫。期間姨丈還回診2次,甚至住院期間和群聚病房只隔了1間,但仍未被匡列,讓市長陳其邁重批新北「疫調不實」,錯過3次疫調機會,掀起口水戰。

高雄市25日再增2例個案均與仁武家庭有關,為衛生局先前所匡列者。全國案14536為高雄20多歲男性,為案14490的同住家人,22日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症狀,23日因匡列為接觸者而由衛生局安排至醫院採檢,檢驗結果為PCR陽性確診,CT值16.1,目前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,此案無公布公共場所活動史。

▲高雄市25日公布確診者活動史 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

▲高雄市25日公布確診者活動史,全國案14537為20多歲男性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全國案14537為20多歲男性,為案14490的密切接觸者。20日出現咳嗽、喉嚨痛等症狀,23日因匡列於接觸者而由衛生局安排至醫院採檢,PCR陽性確診,CT值13.65,目前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。

衛生局表示,這2名新增病例驗出病毒量高,傳播力相當強,因此再匡列23名居家隔離對象以及63名自主管理對象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恩主公釀高雄15染疫!足跡延伸岡山中山夜市、文賢市場

快訊/恩主公風暴再擴大!高雄仁武增2例 已5家庭15人染疫

快訊/恩主公醫院群聚釀高雄15人染疫 匡列625人PCR結果出爐

16歲護專生打AZ「發燒怕會死掉」 該處罰哪些人引爆論戰

高雄養護中心違法造冊2護專生打AZ!衛生局要開罰 女學生下場曝

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發燒!未成年不能打 養護中心:行政疏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