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駐衛警確診「匡列13人」 柯文哲:他有打過疫苗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,指市府11樓負責市長辦公室安全的駐衛警日前確診,目前已居家隔離。不過,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進一步分析指出,該駐衛警被自己父親傳染的機會很低,兩人應有共同感染源。

柯文哲25日下午在北市記者會上表示,該駐衛警19日去看父親,結果隔天被通知父親確診,趕緊去做PCR,不幸確診,接著衛生局匡列13人,包括10個同事、3個家人,PCR都陰性。

柯文哲指出,確診駐衛警5月29日就已經接種疫苗,理論上6月12日就有抗體,從時間軸來看,該駐衛警被自己父親傳染的機會很低,因為沒有理由看病一天,隔天就感染,目前潛伏期2至7天,最常見。

柯文哲表示,可能該駐衛警跟警衛父親有共同感染源,只能靠疫調去做。

▼台北市政府駐警確診處理說明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疫情0625。(圖/北市府提供

▲▼台北疫情0625。(圖/北市府提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