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捐疫苗遭擋? 侯友宜喊話中央:疫苗就不夠!趕快幫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慈濟基金會日前遞件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表示一次太多案子進行會引發困擾,行政院也說無法和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(鴻海)案併案處理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下午於疫情應變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現在疫苗就不夠啊,中央應該要快協助這些有心人士。

侯友宜表示,「台灣現在疫苗就不夠」,因為不夠讓民眾在疫苗接種選擇性低,導致疫苗群體免疫大幅落後,若民間團體、宗教、企業、熱心人士願意協助買疫苗,政府本於讓民眾安心安全,應該協助他們快速取得疫苗。

侯友宜強調,人家要幫忙,就趕快去幫忙、多幫忙,趕快把疫苗買進來,只要速度快、品質好、數量夠,政府要快幫忙這些熱心的企業、宗教人士,趕快努力做好防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國內新增76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;其中34例為居家隔離、檢疫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。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。

個案分佈以新北市32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20例、桃園市10例、新竹縣4例、苗栗縣3例、彰化縣及高雄市各2例,宜蘭縣、基隆市及臺中市各1例。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24例中,13例為已知感染源、2例關聯不明、9例疫調中;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▲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