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驚見印度變異株!鄉民刷一排怕爆「大魔王來了」:南部GG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今(25)日國內新增76例本土病例,其中有5例死亡,然而,近日傳出秘魯病毒(Lambda)在全球逐漸擴散,台灣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,疫調匡列發現乘客的親戚是從「秘魯」返台的祖孫,指揮官陳時中證實,這兩人是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消息曝光後,網友們超擔心,「南部醫療撐得住嗎?」

▲屏東案號「14298」確診,白牌計程車司機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枋山鄉計程車司機確診後,縣府積極清消阻斷傳播鏈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屏東縣23日新增1個本土病例,案號14298枋山鄉63歲男子是自營計程車司機,衛生局疫調發現疑似「群聚感染」,曾被該案載送的2名同住家屬被匡列篩檢後確診,而2名家屬與台中市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,這對祖孫是從秘魯返國,該祖孫返台後,到屏東枋山鄉居家檢疫,雙方住在隔壁。

消息傳到PTT上,網友一面倒喊「怕爆」,也替原本疫情逐漸趨緩的南部感到擔憂,「這比台北嚴重百倍,傳染率不是開玩笑的」、「這才是真正該嚴正關切的事」、「印度變種比英國變種更恐怖」、「直接封城吧,真的別鬧了」、「大魔王來了,台灣人還是沒有疫苗」、「屏東肯定有國際機場」、「怎麼會在屏東」、「阿北才剛說完就來了」、「南部不像北部人口密集,希望能斷鏈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們超害怕。(圖/翻攝自PTT)

陳時中公布基因並序結果,這2名從秘魯入境的祖孫,感染的是Delta(印度)變異株,國內先前已經累積有5例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個案,這次檢驗個案目前還無法確定其它相關染疫情況是否同樣變異株,也可能不同感染來源,還在釐清當中。

因應變種病毒出現,指揮中心也規定,6/27零時起,從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巴西、印度、英國、秘魯、以色列、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國入境旅客,入境後一率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14天,且於居家檢疫期滿前配合進行PCR檢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