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女排主攻手退役後被證實是男的 矯正手術完成開心過生活

▲▼  印尼女排曼加南(Aprilia Manganang)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amasyamanganang、manganang92)

▲現在的曼加南。(圖/翻攝自IG/amasyamanganang、manganang92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曾經多次代表印尼女排國家隊出征、2020年宣布退役的曼加南(Aprilia Manganang),今年3月被證實性別確實是男性,並說自己將進行矯正手術,而曼加南23日宣佈,已經完成了所有的手術,徹底變成「男性」,「可以過完美生活了。」

原來曼加南出生時生殖系統天生畸形,罹患罕見的「尿道下裂」疾病,意即尿道口位於陰莖下方而非頂端,因此父母一直誤以為「他」是女生,再加上當時的醫療水平、經濟問題等,曼加南的性別因此被誤會長達28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期間曼加南作為印尼女排主攻手,參加了2015年東南亞運動會、2018年印尼亞運,雖然當時就有遭到質疑性別,但大會並不願意受檢,當時曼加南也堅稱自己是女性,因此繼續參賽。

直到2020年曼加南退役,加入了印尼陸軍,印尼軍方今年3月證實,「曼加南擁有更多男性特徵,還有與男性相同的睪丸素,甚至沒有女性特徵的器官。」而印尼媒體報導,在經過檢查之後,發現曼加南的妹妹和他一樣都有「尿道下裂」的情況,軍方會幫助曼加南完成矯正手術,以及協助修改相關證明文件,合法承認他是男性,而非變性人。

在經過完整的手術之後,曼加南23日宣布自己終於成為一名男性,並改名為「Aprilio Perkasa Manganang」,「作為一名女性生活了32年,今天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。」

▼過去效力印尼女排時曼加南的模樣。

▲▼  印尼女排曼加南(Aprilia Manganang)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amasyamanganang、manganang92)

關鍵字: Aprilia Manganang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