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入侵!祕魯祖孫染「Delta變異株」 屏東小黃傳播鏈7確診

▲自營計程車司機傳播鏈擴大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▲屏東計程車司機傳播鏈擴大,衛生局緊急進行消毒作業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陳崑福、莊智勝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自營計程車運將(案14298)染疫,爆發群聚感染,累計至今已7人確診,經匡列後發現小黃運將曾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,其家屬與「祕魯返台確診祖孫」為親戚,引起外界憂心變種病毒是否已經入侵台灣。經基因定序確認後,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,祕魯祖孫2人證實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

屏東縣府疫調,23日新增的病例案14298為枋山鄉63歲的男子,職業是自營計程車司機,在發病確診後,衛生局立即匡列曾載運的乘客及家屬,經進一步追查後,該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7人確診,就連曾與小黃司機一起用餐、泡茶的友人也通通遭到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自營計程車司機傳播鏈擴大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▲小黃運將傳播鏈關係圖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值得關注的是,一名曾被確診司機載送的乘客與其另外2名同住的家屬遭匡列後確診,經追查,2名家屬與台中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,而該對祖孫是從祕魯返國;據了解,祖孫倆返台後於屏東枋山居家檢疫,雙方就住在隔壁,由於目前祕魯病毒(Lambda)已在全球擴散,蔓延至29國,外界也相當憂心該變種病毒是否已經入侵台灣。

陳時中指出,經基因定序後,發現該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;由於Delta變異株傳播力相當強,目前全球已有逾85個國家出現變異株病例,近期全球病例數回升,經確認後發現Delta變異株病例佔七成以上,指揮中心也列出7大重點高風險國家,包括巴西、印度、英國、秘魯、以色列、印尼及孟加拉等,入境後均需入住及中檢疫所14天,並配合進行PCR檢測。

▼陳時中證實祕魯祖孫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625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周志浩,陳時中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