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最大屠宰場爆染疫 23移工接觸「1確診、5快篩陽」

▲侯友宜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才下令屠宰場快篩,位於新北市的北部最大禽屠宰場「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」就爆出移工群聚染疫事件。據了解,新北禽6/24晚間因3名越南籍移工表示身體不適就醫,2名快篩陰性,1名快篩陽性,衛生局昨日已進行匡列並收治檢疫所,並未上工,今日得知該名移工PCR陽性,勞工局已即刻啟動母語關懷機制。

勞工局表示,昨夜已掌握消息,接觸者已停止上工,今日上午已協助安排23名移工完成篩檢,目前得知5位快篩陽、18位快篩陰性。5位快篩陽性移工,衛生局將直接收治至檢疫所、餘18位快篩陰性,公司下午安排居家隔離。

另據農業局動保處回報,昨晚依指引新北禽獲報後,立即由場區人員進行清消。早上動保處已至新北禽再次進行大清消,下午配合仲介協助進行宿舍清消。後續相關停工作業,動保處將依相關防疫指引進行處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