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莫德納疫苗7月1日將送抵地方 台南力拚疫苗覆蓋率提升

▲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新增3位疑施打般苗不良反應個案,3名女性都是住在護理之家,2人施打疫苗後有喘的現象而送醫,另名87歲失智女子過世,3案均通報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,中央配送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7月1日送抵地方,台南已規劃安排大、中、小型施打站,盼讓施打速率加快、疫苗覆蓋率提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舉行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,會中就疫苗施打和防疫作為等持續滾動檢討,視訊與會的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指出,台南積極做很多篩檢,迄今都未找到不明感染源,24日已連續第9天+0,但仍需小心謹慎,落實匡列和疫調才能因應北部疫情,而疫情之外的經濟面向,市府同樣需費心因應。

黃偉哲市長認為,疫情、篩檢和口水戰等紛紛擾擾,目前社會氣氛不大好,大家都需要好消息,所以在情緒上,「我們把台南顧好,至少大家心情好一點」,而在實質上,台南全力防堵疫情傳播鏈,不要重蹈覆轍其他縣市發生的狀況,「盡量找到沒有想到的死角,盡量做」。

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報告疫情概況時說明,中央配送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7月1日送抵地方,台南已規劃安排大、中、小型施打站,盼讓施打速率加快、疫苗覆蓋率提升,才有早日解封的本錢;而台南市24日在「全國疫情研商早報」時向中央建議把「家用快篩試劑」納入當成企業快篩的工具之一,也獲中央贊成。

許以霖在防疫會議另外分享英國、以色列和香港等國在疫苗大規模接種後,國民擁有一定程度的疫苗接種率時,後疫情時代的防疫措施,作為台南參考。

SKII 「R.N.A.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