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擴散全球太兇猛! 專家:大陸2款滅活疫苗仍有效

▲▼新冠肺炎,廣東,廣州,核酸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▲Delta肆虐廣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Delta,此前引爆廣東省本土疫情,不過經過當地嚴密的防疫措施,大陸24日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,目前廣東省已連續第3日無新增本土。對此,大陸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表示,大陸國產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仍然有效。

據《央視》報導,馮子健表示,廣州和深圳鹽田港疫情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個案,相信傳播已經阻斷。他又指,Delta變異毒株的致病性較強,因此在廣東今輪疫情中,有150多人感染,超過108例都出現了病徵,較以往幾輪疫情高。

馮子健指出,目前仍要關注由深圳入境航班、在深圳和東莞引起疫情,雖然暫時沒有新發病例,但還需要繼續觀察。

他也強調,大陸現有的幾款新冠疫苗,對Delta變異毒株仍然有可觀的有效性,但保護效果有所下降。馮子健進一步解釋,兩款滅活疫苗進行抗體的中和效力比對後,都發現中和效力有所下降,但仍然有保護作用,外地的mRNA疫苗也有類似的研究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