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漂向北方》後...黃明志又一首歌點擊破億! 他喊話:想去非洲

記者蔡琛儀/台北報導

黃明志2017年受邀與日本公司COOL JAPAN TV合作為為東京奧運所寫的日式英文洗腦歌《東京盆踊》,近日終於點擊破億,成為他繼《漂向北方》後,第二首破億歌曲,讓他相當開心。

▲▼黃明志《東京盆踊》成為他第二首破億歌曲。(圖/亞洲通文創提供)

▲黃明志《東京盆踊》成為他第二首破億歌曲。(圖/亞洲通文創提供)

黃明志回憶創作初衷:「就是希望推廣東京奧運會透過歌曲把日本和世界鏈接在一起,所以就有了這首歌曲的誕生,現在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是始料未及。」並表示,之前幾次去日本當觀光客,發現用英文真的完全不能溝通,因為日式英語發音非常獨特,即使對方說的是英語,自己也都聽得霧煞煞,歌曲推出後引起大家的共鳴,這首歌得到很多國家網友的喜好,包括印尼、越南、台灣、馬來西亞、香港、美國和英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且意外的是,他也看到世界各國從3歲的小孩子到80歲的公公婆婆,都在跳這支MV的舞蹈,在這首歌看到了歌曲的力量真的是跨國界的。而東京奧運將在下個月開幕,黃明志說雖然現在無法親臨現場觀賽,但羽球是馬來西亞的國球,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自去奧運現場觀看羽毛球賽事,並享用日式咖哩漢堡牛肉飯的美味,這次還是會透過網路緊追東京奧運羽球賽事。

▲▼黃明志《東京盆踊》成為他第二首破億歌曲。(圖/亞洲通文創提供)

▲黃明志4年前創作《東京盆踊》是與日本公司COOL JAPAN TV合作為為東京奧運所寫的。(圖/亞洲通文創提供)

一直以來擅長把語言融入創作歌曲的他,被問還想要挑戰哪種語言?黃明志說:「希望可以去到非洲LONG STAY,因為非洲是我從未到過的地方,非洲的音樂元素是很豐富和多元,再來是南美洲的國家,創作不只是語言,更希望把他們的國家風格和舞蹈融入創作歌曲,希望疫情緩解時可以順利完成心願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