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東沙漠洞穴「囚禁惡魔」數百萬年 當地人稱「地獄之井」不敢去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沙漠地形危險又神秘,吸引世界學者前往研究。而外媒就報導,在阿拉伯國家「葉門」就存在一個具有數百萬年歷史,卻鮮為人知的神秘洞穴,由於洞口僅30公尺寬,深度卻達100到250公尺,在當地有著「惡魔的監獄」、「地獄之井」的傳說。

根據法新社日文報導,葉門東部馬哈拉省(Al-Mahra)的沙漠中央,有一個巨大的神秘洞穴「巴豪特之井」(Well of Barhout),位置距離首都沙那大約1300公里遠,反而離鄰國阿曼更近,當地人相傳這個沙漠洞穴是為了作為惡魔的監獄所建造的,因為底部總是飄來一股惡臭,也被稱為「地獄之井」(Well of Hell)。

根據估計,洞口直徑寬約30公尺,深度則達100至250公尺之間,但葉門當局也表示,並不清楚洞穴深處有什麼。馬哈拉省地質調查、礦物資源當局負責人巴布海爾(Salah Babhair)解釋,洞穴太深,而且幾乎沒有氧氣,空氣也無法流動,所以沒有人到過洞底,雖然曾經嘗試近距離拍攝洞穴內部,但幾乎不可能拍攝到影像,「我曾下到大約50到60公尺深的地方,裡面有奇怪的物質,氣味也很奇怪,相當神秘。」

巴布海爾表示,巴豪特之井在數百萬年前就已經存在,但還需要更進一步研究與調查。據報導,當地居民相信,太接近洞口的東西都會被吸入洞穴,而且裡頭還有超自然的邪惡生物,不幸的種子會從大地裂縫中生長出來,威脅地上的生命,所以民眾別說是親自前往,就連談論洞穴的事都相當避諱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在家養出水煮蛋肌 SKII緊緻彈力精萃特價16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