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官下令連開三炮「別擊中英艦」 俄軍再PO影片打臉英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於當地時間24日公開俄英黑海「對抗」最新畫面,藉以打臉英國國防部否認軍艦遭俄軍開火的說辭。畫面顯示,俄軍官先是警告英艦侵犯領海邊界,隨後便下令艦載火炮連續三次開火,過程中還強調,「不要擊中防衛者號(英海軍驅逐艦)。」

▲俄軍公布開炮驅離英艦畫面打臉英國國防部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俄軍公布開炮驅離英艦畫面打臉英國國防部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《今日俄羅斯》報導,事發時,英驅逐艦「護衛者」號駛過奧倫特角,抵近克里米亞軍事重鎮塞瓦斯托波爾,俄羅斯艦艇與英艦在克里米亞海發生對峙,同時警告該英艦即將侵犯俄羅斯領海。

畫面顯示,俄羅斯軍官用無線電向英艦護衛者號喊話,「如果你不改變航向至右舷,我將開火,我將開火!」就在該名軍官發出第二次警告後,一名操著俄語的軍官接手發出命令,「注意!鳴炮示警!不要擊中護衛者號,重複,不要!確認,完畢。」

▲英艦防衛者號在俄軍視距內前進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英艦防衛者號在俄軍視距內前進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事件發生後,英國國防部駁斥遭俄軍開火,並稱皇家海軍依照國際法無害通過烏克蘭領海,俄軍當時正在黑海進行實彈演習,也已事先向海事界通報,「我們不承認防衛者號遭開火示警,也沒有發生炸彈落在航線上的說法。」

對此,俄羅斯國防部強調,英國海軍護衛者號驅逐艦在黑海西北區域活動時越過俄羅斯邊界,俄黑海艦隊與俄聯邦安全局為制止其侵犯邊界行為,被迫開火警告將其驅離。俄軍除公布轟炸機在英艦周邊投彈的畫面,隔日又釋出名砲驅離的畫面,打臉英國國防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