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症狀確診竟高達90%! 侯友宜曝:40篩檢站找出1100例

▲侯友宜視察果菜公司篩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確診者年齡逐漸下修,恐怕社區中仍存有黑數,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表示,新北市篩檢量一直全國最多,透過不斷的篩檢,找出隱形的傳播鏈,為此新北市設的40處的社區篩檢站,陽性者90%以上都是無症狀確診,目前已經找到1,100多個,陽性率大概平均是1%。

侯友宜強調,如果不趕快找出來,無症狀確診者在社區的傳播就會大肆地蔓延,市民染疫的機率就會提高,不斷篩檢是新北市一直一來的政策方向,才能夠有效控制疫情。

侯友宜也喊話,積極進行社區的篩檢、企業篩檢、居家篩檢,找出社區中隱藏的黑數,「不怕確診數量高,只怕你不出來篩」。

此外,截至目前新北市迄今已經成立六家集中檢疫中心,提供1,308床可供快篩陽性、輕症及無症狀市民收治入住,截至目前為止,服務超過2,400位市民。

侯友宜上午造訪新店集中檢疫中心,慰問檢疫中心的醫護人員、房務後勤人員,以及維持安全的警察弟兄,並關心入住市民的情況。新店集中檢疫中心是新北市成立的第五家集中檢疫中心,由台北慈濟醫院醫護團隊負責,截至目前已經服務507位市民。相較於其他檢疫中心,該中心擁有較多之家庭房,故入住市民以家庭入住居多,而且兒童少年佔比漸增。

其中,也有不少感人故事天天上演。入住集中檢疫中心的一對姊弟,原本同住母親因病情轉變後送到慈濟醫院,姊弟已達解隔返家標準,但沒家人陪伴下,內心其實忐忑不安;護理師不放心讓姊弟兩人自己搭防疫小巴回家,自願請命隨車陪同,同時也聯繫在家的家人,姊弟知道有護理師陪伴,臉上才露出安心的表情,更在防疫小巴司機安心護送下順利完成返家任務。

住在檢疫中心附近的民眾,知道團隊努力照護需要幫助的市民,更在自家陽台張貼醒目的大字報,為醫護團隊加油打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