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基金炒股他唯一在押 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聲請以200萬交保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前勞動基金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,涉嫌動用勞動基金配合寶佳資產炒作遠東百貨股票,目前是本案唯一在押被告,北院25日遠距訊問游迺文,他表示距離上次開庭已近2個月,這段期間他連想見律師都被嚴格管制,希望能以200萬元交保;律師另認為法院疑有延滯訴訟的狀況,法官解釋,暫緩開庭是因應防疫,表明「下次一定會開庭」。

▲▼ 游迺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勞金局組長游迺文涉嫌操盤勞動基金炒股在押,北院25日開庭聲請以200萬交保,本件將擇期裁定。(圖,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,自2019年5月起,炒作上市公司遠東百貨股價,但出脫持股不順,他們割散戶韭菜不成,竟把主意打到勞動基金上,先結識游迺文,再透過介紹,與操作基金的復華投信邱明強等人搭上線,一群人由寶佳招待,上高檔餐廳邊吃著昂貴大餐,邊談著未來有錢「大家賺」的計畫。

游迺文回勞動部後,要求部屬接盤遠百股票遭拒,乾脆自己打給代操業者,指揮以24.75元的相對高價,買進數千張遠百股票,讓寶佳順利脫手,檢方依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起訴,也成立專案小組,追查與游迺文接觸的投信人員。

游迺文前次延押至7月8日,北院25日開庭,律師表示,勞動基金炒股案中,游迺文僅有前公務員的身分,財力跟其他被告差的很多,卻是目前唯一在押的被告,認為應無延押的理由,希望法院在考量案件關注度時,也能審酌被告的人權,若真要延押,也希望能解除禁見,讓游迺文與家人見面,且游迺文家中沒有存款,四處借款才終於籌到200萬保證金、也沒有逃亡的本錢;本案將擇期裁定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