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 謝長廷掛保證:這次不會有變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日本外務大臣茂木今(25日)上午宣布,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,運送時間預估將在7月上旬。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,這次對台灣提供這100萬,不是「檢討」而是確定的,不會變化,確切日期未定,目前尚有很多手續要辦,工廠地點,出貨等都要協調,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。

▲▼日本124萬劑疫苗上午全數登機,謝長廷在機場90度鞠躬感謝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謝長廷日前感謝日本送疫苗。(圖/翻攝謝長廷臉書)

日本今宣佈對各國提供疫苗的狀況,7月1日以後,會對台灣跟越南各追加100萬劑,這一部分是直接提供,另外透過COVAX計畫,提供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國家,預計7月中旬後共提供1100萬劑。

茂木表示,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,台灣發動了募款,並在人道領域、人際交流等各方面展開台日交流。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,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,日方也覺得是一件好事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立陶宛外長「很自豪能幫台灣」 台人洗版感謝:永遠記住這份善意
Ačiū, Lietuva!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:一起克服疫情挑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