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會有人先選AZ嗎?鄉民「1句話」秒揭真相:認清現實

▲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至今已有百餘人在接種AZ疫苗後死亡,引發民眾對AZ疫苗的疑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仍延燒,疫苗話題持續不斷,其中因打AZ疫苗後死亡的人數已有百餘人,雖尚未能斷定是疫苗造成,但也引起不少民眾憂心,甚至出現緩打潮「想等別的疫苗」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她認識可以打的人都選擇莫德納,因此好奇「真的有人會先選AZ嗎?」

一名女網友在PTT以「真的有人會先選AZ?」為題發文,表示下個月應該就有大量的莫德納可以打了,看新聞說是可以自選疫苗,而最近AZ的副作用案例一直傳出,就連自己認識可以打疫苗的好像都選莫德納,因此想問「這樣還會有人要選AZ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網友各有想打的疫苗,「原本想選莫德納,但AZ好像對變種病毒比較有保護力」、「莫德納副作用後勁更強」、「蛋白疫苗最安全,可期待novavax,然後私心認為國產疫苗保護力應該不會太差」、「順序:莫德納>BNT>嬌生>AZ>中國科興>高端」、「可以選的話當然是輝瑞啊」、「如果可以選大部分首選應該不是AZ疫苗」、「因為莫納德疫苗比較貴,台灣人心理作用貴的就是最好,AZ疫苗最便宜當然最差」。

不過有人呼籲認清現實,直呼「反正也沒得選,輪到的時候有得打比較重要」、「AZ疫苗也快打完了啦,到時候也選不到了」、「呵呵,好像我們有得選一樣」、「我在等大家都打了,我就不用打了」、「有得打就不錯了啦」、「為什麼有年輕人能選的錯覺,AZ也快用完了吧」、「第11類沒這煩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