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強襲以色列! 50%確診者「打過疫苗」也中鏢

▲▼繼4月中取消戶外口罩禁令後,以色列6月15日宣布在室內也不用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繼4月中取消戶外口罩禁令,以色列6月中宣布,在室內也不用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快速推動新冠疫苗接種,截至24日已施打超過千萬劑,約57%人口完整接種,近日卻在首見於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侵襲下,出現新一波病例激增。該國衛生官員指出,近來新的確診個案中有多達一半已接種疫苗。

根據當地《國土報》,以色列​衛生部總監雷維(Chezy Levy)向《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》(Kan Bet)23日說明,約有40%至50%的新病例為已接種疫苗的民眾,但未詳細說明統計期間。他此前於21日指出,日增確診病例中有1/3為已接種族群,目前不確定他們已完整接種或僅接種一劑,正持續分析這些個案。

儘管上述皆為初步數據,仍代表Delta變種在如以色列等疫苗覆蓋率高的地區可能繼續傳播,引發民眾憂慮。但好消息是,相較未接種疫苗者,已接種者感染後症狀似乎較輕。

以色列21日通報新增123起確診病例,為5月來首度除日增破百例。雷維當天說明,其中約70%病例由Delta變種引起。相較其他變異株,Delta變種對已接種疫苗者的風險最大。在Delta變種佔據逾90%病例的英國,73起相關死亡個案中就有26人已完整接種疫苗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