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高官變動!李家超升任政務司長 鄧炳強接掌保安局

▲▼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。(圖/CFP)

▲李家超升任香港政務司司長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現屆政府只餘下1年任期,仍出現高層人事變動。國務院今日(25日)公布,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名和建議,國務院6月23日決定任命李家超為政務司司長,鄧炳強為保安局局長、蕭澤頤為警務處處長,同時免去張建宗的政務司司長職務、李家超的保安局局長、鄧炳強的警務處處長職務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11時30分,在政府總部開記者會交代人事變動。新任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,對獲中央任命感到光榮,他會全力支持特首施政。他進一步稱,香港實施國安法後,已由亂變治,未來會落實好經濟民生措施,打好抗疫戰。

李家超是警政系統出身,2002年曾借調至保安局研究電腦罪行立法,2012年出任保安局副局長,2017年升任為局長。

過去7名政務司司長,多由政務官出身,包括陳方安生、曾蔭權、林瑞麟,即使是以立法會議員身分獲邀進入政府的唐英年,也曾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長、財政司司長,之後才晉升政務司。

政務司長統領9個政策局,包括教育、政制及內地事務、民政、勞福、保安等,但李家超過去只曾主理保安範疇,出任司長後如何督導決策局、政策協調,頗考工夫。

現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,自前年11月上任至今,歷經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事件最動盪時刻,最終成功扭轉社會局勢,恢復香港原有秩序。如今更上一層樓,鄧將會離任現時「一哥」職務,接替李家超保安局局長一職,按警隊接班晉升計劃,現任副處長(行動)蕭澤頤將會接任警務處處長一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