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輸出+4!廈門、四川都揪出確診者 兩岸航線停飛呼聲起

▲立榮B7511旅客穿戴防疫裝備前往廈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榮B7511旅客穿戴防疫裝備前往廈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不斷揪出來自台灣的新冠確診者,四川和福建24日都分別通報,發現來自台灣的輸入確診患者,包括2例確診病例,無症狀病例2例。由於近期不斷傳出有來自台灣的確診者,大陸網路出現兩岸航線應「熔斷」的呼聲。

成都市衛健委24日通報,成都2例從台灣移入確診個案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,都是6月21日乘BR765次航班抵達成都。

廈門市衛健委昨通報,廈門23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,其中1例是6月19日乘航班MF888從台灣飛抵廈門。此前,廈門21日也新增的6例來自台灣的確診病患。

由於持續傳出有來自台灣的新冠確診者,大陸網友不斷呼籲,應對兩岸航線實施「熔斷」。據悉,熔斷是大陸基於防疫考量,暫停特定航線的一種做法。

根據大陸民航局針對國際客運航班於今年4月28日起實施的新版「熔斷措施」,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,入境大陸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若達到5人,將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兩周,或限制該航班以不高於40%的客座率運行4周;達到10人,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