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醫院年輕染疫者「多人吐血」 收治重症ICU!找不出原因

▲▼印尼疫情、新冠肺炎、新冠疫情、氧氣筒、染疫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新冠肺炎患者用氧氣筒維持呼吸順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印尼大學醫院(RSUI)肺科專家伊蘭迪(Irandi Putra Pratomo)於24日透露,近來新冠患者症狀出現變化,醫院加護病房(ICU)收治了許多出現咳血或吐血症狀的年輕患者,不同於先前多數病患苦於症狀惡化或嚴重併發症而住進ICU。

根據CNN印尼報導,位於雅加達都會區德博市(Depok City)的印尼大學醫院中,一名肺科專家伊蘭迪受訪表示,他近來接手了許多咳血的年輕新冠患者,卻未同時罹患其他疾病或是併發症,他不得不用支氣管鏡做特殊檢查,並採集血液樣本進行分析,但目前為止,伊蘭迪仍未找出這些年輕患者咳血或吐血的原因。

▲▼印尼疫情、新冠肺炎、新冠疫情、氧氣筒、染疫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醫師伊蘭迪透露,最近有許多年輕人染疫後出現咳血症狀。(圖/路透)

此外,伊蘭迪也透露,印尼大學醫院的急診室只能容納6名患者,但23日卻同時接到了25名病患,導致醫療團隊被迫進行選擇或分類,導致部分患者只能先在外等候。報導提到,當局衛生機構代理主任麥西(Maxi Rein Rondonuwu)博士表示,最近觀察發現,Delta變種病毒有容易傳染給18歲以下未成年族群的趨勢。

然而,麥西博士至今還不能確定是否有一種明顯的特殊臨床症狀,可以快速區別感染普通毒株與Delta變異株的病患。根據印尼國務院數據統計,印尼目前共報告了160例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的確診病例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