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異株入侵!香港16天本土+0破功 單日新增7例

▲▼香港新冠疫情,篩檢,封區檢測,疫苗接種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新冠疫情反覆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反覆,印度變異株Delta正迅速蔓延。香港政府24日公布新增7例確診,均為感染Delta變異株,維持16天本土零確診的紀錄破功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週四表示,新增7例確診個案,1例為27歲機場男性地勤人員,暫列本地感染但源頭不明,其餘6例為境外移入,全部確認感染帶有L452R的Delta變種病毒。當局坦言,該變種病毒對香港的威脅越來越大。

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出,這名27歲地勤與其家人都未接種疫苗,可見沒有接種疫苗的感染和傳播風險會提高。

香港迄今已有131例感染Delta病毒的個案,其中129例為境外移入;世衛也評估指該病毒傳染性及嚴重性、患者帶毒量都較其他病毒高。

另外,因應英國疫情,政府將於下周一(28日)起,將當地上調至「甚高」風險地區,代表已打針人士來港也須檢疫21日,不能扣減隔離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