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爆雙北合作「秘密」是一對夫妻! 侯友宜回應關鍵原因

▲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,全數攤商於萬大國小進行快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農群聚感染,全數攤商進行快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北農案,夜奔指揮中心開會,隔天一早受訪時提到,北農是因疫調缺陷,而雙北合作密切其實有個「秘密」,原因是一對夫妻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的丈夫就是台北市聯醫副院長璩大成,同時也是北市疫情小組的副召集人。侯友宜聽聞笑回,潤秋局長很辛苦,璩大成一定是聽她的話,夫妻感情才會好,雙北防疫不分你我。

談及北農54人群聚,柯文哲24日在廣播節目《財經起床號》坦言,北農員工設籍在台北不到一半,都是從別的縣市疫調後轉回台北,因此居住地的其他縣市對疫情的面貌一開始很模糊,工作地的看不到,只有中央才看得到全貌,被問到為什麼會找衛福部長陳時中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開會?他回應,這是疫調系統上的缺陷,發現就可以解決。

▼柯文哲夜奔指揮中心開會約一小時,達成三點共識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▼柯文哲晚上到指揮中心開會約一小時後離去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▼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篩檢站慰免醫護同仁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篩檢站慰免醫護同仁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▼北農全員快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農新冠肺炎感染擴大,全數攤商於萬大國小進行快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事實上,高雄因爆發7人家族群聚感染,市長陳其邁砲轟新北市府、恩主公醫院疫調失誤,害病毒擴散到其他縣市,柯文哲談到此事,哈哈笑說「這很好笑,這是一模一樣的案例!」北農每天上班的人有1萬人,基本問題就是陳其邁說的,住院、工作、設籍地往返其他縣市,「就是推責任」,他知道這是問題就直接找疾管署要解決。

話鋒一轉,柯文哲接著爆料,雙北防疫能夠那麼密切合作,因為陳潤秋和璩大成這對夫妻,剛好在台北、新北市擔任防疫的要角,「兩邊政府早上在談什麼,晚上回家,夫妻兩個會再自己討論一遍」,因此確保雙北在疫情方面,也許速度不太一樣,但不會方向不一樣,「有個秘密嘛,負責人就是夫妻嘛。」

對此,侯友宜聽聞柯文哲的「雙北秘密」說,笑著喊話「大成我記得你跟我說過,你是聽潤秋的,證明潤秋很多的話你都有聽」,台灣傳統家庭是老婆做事、先生聽令,夫妻關係才會好,相信就像柯市長說的,璩大成一定是聽陳潤秋的話,夫妻好感情不言而喻,防疫期間兩人都很辛苦,希望雙北防疫不分你我,一起努力。

▼侯友宜笑回應柯文哲:「雙北防疫不分你我」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侯友宜前往安心旅館關懷街友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