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4歲女娃遭浪犬「瘋狂撕咬」滿臉傷 動保員爬樹埋伏吹箭緝凶

▲為逮咬傷女童惡犬,嘉義縣動保員埋伏樹上成功捕捉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咬傷女童惡犬被動保員捕捉後,依舊狠勁十足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,中埔鄉一名小女童遭流浪犬咬傷,小女孩臉部遭咬傷,縫合傷口約達5公分,動保員歷經4天努力,甚至埋伏在犬隻常出沒路線樹上,終於抓到傷人惡犬。通報人鐘小姐對於公務員積極認真態度非常感動,除感謝動保人士,也希望民眾不要亂棄養犬隻,造成更大的社會問題。

▲為逮咬傷女童惡犬,嘉義縣動保員埋伏樹上成功捕捉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被惡犬咬傷的女童臉上傷痕累累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今年5月底民眾通報中埔鄉同仁村有小女孩遭犬隻咬傷,家畜所動保員火速抵達現場,鐘小姐說,該犬隻前陣子突然就出現在社區附近,會到家中吃其所飼養犬隻的飼料,就體型毛色觀察應為遭棄養犬隻,該犬隻警覺性非常高,當日不明原因就攻擊家中年約4歲的小女孩。

▲為逮咬傷女童惡犬,嘉義縣動保員埋伏樹上成功捕捉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動保員躲樹上誓抓惡犬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家人在聽到小女孩嚎啕大哭後才知道被狗咬,雖立即送醫縫合,仍在小女孩臉頰留下長達約5公分傷口,連小女孩額頭也遭咬傷,看到小女孩傷口當場讓動保員氣憤不已,誓言一定要抓到此傷人犬隻。

家畜所表示,該犬隻警覺性非常高也很聰明,動保員曾經使用誘捕籠進行食物誘捕,但該犬隻不進籠,反而採用撞翻誘捕籠方式,吃到裡面食物,活動路線多變,也會觀察四周環境狀況是否安全才會行走。

動保員一度躲藏在犬隻出沒路線旁的樹上3小時,不料該犬現身時的位置、角度,動保員因樹葉太茂密,否則差點就要用吹箭捕抓到,也一度搜尋到晚間近9點,最後歷經4天努力,在村民與愛心動保人士協助下,終於逮到傷人犬隻。

家畜所長林珮如表示,近來棄養流浪犬隻已衍生很多社會問題,浪犬讓家畜所抓不勝抓,雖政府單位與民間動保團體積極辦理犬貓絕育,但絕育速度仍比不上民眾棄養速度,從源頭歸咎於民眾動保觀念不足,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棄養動物可裁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,請民眾務必遵守相關規定,一旦查獲,將予以重罰。

穿上就有好身材!「塑崩褲」下殺2.5折 運動、秀美腿都滿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