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光臉書播《人間條件》險卡關!網紅神救援 劇團:直播主不容易

▲▼《人間條件三》(圖/綠光劇團)

▲綠光劇團臉書異常,差點播不成《人間條件三》。(圖/綠光劇團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綠光劇團自6/21起,連續6晚直播《人間條件》讓粉絲免費看,不過昨23日劇團臉書不明原因異常,上傳完畢的影片無端消失,差點失約趕不及7點半首播;還好網紅出面救援,直到直播前5分鐘,平台才終於設定成功順利播出,讓劇團工作人員也大嘆「直播主真的不容易!」

綠光劇團自《人間條件》一、二集首播成功後,工作小組依著前2天的氣勢,一鼓作氣地在22日直播結束後,開始在綠光劇團FB粉絲頁及Youtube傳輸《人間條件三—台北上午零時》影片,然而臉書因為不明原因,上傳完畢的影片卻無端消失,本應於首播當日正午出現的播出通告,也遲遲無法設定成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片小組從22日晚上通宵達旦地重覆5、6次仍不成功,只好請益網紅友人彼得爸與蘇姍媽、創作者黑鬼兒⋯等諸多網紅小編,聽取各方意見後在中午改弦易轍,測試以串流方式直播,直到傍晚6時仍無法成功送出通知。

在不確定影片是否有成功上架時,綠光劇團更粉絲頁貼出「首映通知無法發送,劇團持續努力中」的緊急通告,讓所有在線上等待看戲的粉絲也捏一把冷汗,劇團內部更有延期播出的心理準備,所幸直到直播前5分鐘,兩個平台設定成功順利播出。

▲▼《人間條件三》(圖/綠光劇團)

▲綠光劇團在開演5分鐘前終於設定成功,順利播出《人間條件三》。(圖/綠光劇團)

工作小組在鬆一口氣後開完笑說,「真的不容易,都還特別拜福爺了,還差點失敗,難道是跟劇場一樣需要放乖乖?」劇團更特別感謝網紅友人彼得爸與蘇姍媽、創作者黑鬼兒,從早上支援到首播當下,讓直播得以順利完成。

此次綠光也體驗到,由劇團工作轉作線上直播十分不容易,在《人間條件》宣布要直播前,劇團成立專案工作小組,分工投入心力研究影片剪輯、直播平台操作、文宣等作業。影片小組從前期的上字幕、影片剪接、校對,皆花費不少心力。

而上片及文宣小組為了試驗直播順暢程度,不僅另外申請測試用的FB粉絲頁,連續幾日趁著半夜人少時刻,上傳每一支影片測試流暢度,一遇到問題,馬上詢問相關人員與朋友,盡力找出解決辦法,也盡量在首播當天中午將直播連結公布給觀眾,以便讓更多人能預先安排觀賞;另一部份小編組則是在首播當下即時回覆觀眾訊息、事後觀眾問卷整理,每日首播後,各組開會討論所遇到狀況及解決方法,整個作業流程,比照現場演出一樣嚴謹。

▲影/《人間條件三》播出後,吳念真謝幕。(影/綠光劇團)

目前綠光劇團已在線上播出《人間條件一:滿足幸福缺憾快感》、《人間條件二: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》、《人間條件三:台北上午零時》共三集,在FB及Youtube二平台累積觀看次數超過120萬人次,每集上架後將停留48小時,而昨日《人間條件一》播出後滿48小時下架,影片累積觀看人數亦超過70萬人次。

綠光劇團感謝3萬在線上看戲的觀眾,藝術監督吳念真、柯一正更悄悄地現身直播間,不打擾觀眾,陪伴觀眾看戲,不少觀眾在直播聊天室上留言,「在看戲的過程裡,自己也被安慰了」、「昨天接生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線上同步⋯還好今天的產婦下午就生好了,一起在線上,有心連在一起的感覺,很療癒,很有能量」。這群人木星也說,「人間條件可是我的青春⋯我以前是劇場技術人員⋯」、董仔表示,「好愛看人間⋯連續哭三天⋯」。

劇團希望觀眾在每集觀看後,如同在劇場一樣,填寫問券回饋給劇團,同時也期待觀眾能給劇團支持與力量,響應「雨天,我們撐傘」票款轉捐款方案,詳情可洽綠光劇團fb粉絲頁。

相關報導

《人間條件1》破30萬人次觀看!網友狂刷賞星星 吳念真謝幕暖爆

人間條件1-6免費看時間表公開!吳念真回饋暖爆 網嗨翻:一次收集

吳念真連續6晚直播「親自謝幕」!人間條件1到6集免費線上看

等到50歲第一次演舞台劇就取消!謝銘祐為疫情寫歌:渴望再度見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